偷窥卷

现在是好兆头上头期,吃CA左右固定。画画和写文全是人菜瘾大,碎片一样铺一地。往期cp拔杯、gallavich

做了个梦_(:_」∠)_✨ ✨


我前一阵吃得很疯狂,这两天减肥。

但是怎么个减法儿呢?

哎呀,晚上挺冷的,还要看电视剧,空口看多难受,就吃一块蛋糕吧。白天坚持一天了?哦,那就坚持呗,明天开始。

哎呀,朋友要一起火锅,不能不能扔下其她不管吧?一起吃吧,都行。

爹妈不许我减肥,一起吃一顿正常饭没事儿吧,我也没发反抗呀,条件不允许。

于是减得稀稀拉拉,和我人生中所有事情一样,比如考研,比如计划看什么书,比如减肥。

都是坚持两天,稀稀拉拉,毫无效率,一看环境难就明天再说。还控制不住自己。


贯穿我人生的问题,我一直苦于自己没毅力,为什么我啥都坚持不住,这么肉唧唧得,阻力大,就是没法有毅力?为什么?我怎么办?就痛苦呗。


前两天一时兴起买了个解梦的课,当然也是看的稀稀拉拉,就简单听了一半。


昨天还是前天,做了个梦,好像多少能解开点我的疑问。


其实是,做了很多梦,我只能勉强记住这一段了。


梦挺简单,就是我和一个女生出去玩,在一家好像地下的商场里,我没忍住,她要吃麻辣烫还是小火锅之类的,我就跟着点了,又觉得反正都破戒了又去找巧克力熔岩蛋糕之类的吃的,点了一堆。

整个心情平静美好。

就跟我平时出去和我妹或者谁玩一样,就连我控制不住吃东西的心态都一样。商场也是哈尔滨或者我家这边常见的那种,冬天嘛,有点阴暗有点杂乱 ,环境不很好,但比较热闹啥都有,虽然未必干净卫生。


重点是,我想起这个跟我一起玩,却面目不很清晰的女生。梦里 是指一个小学时候做我后桌,那种比较会打扮会玩,很女生气,会和同桌男生一起嘲笑我的那种“坏女孩”,对于我这种小时候又怂又土的,就可算是童年不咋地的回忆。


小学到初中什么的这种女孩在我心中可以归类为一类,都是很会玩,会打扮,跟坏男生好,我害怕,欺负我。


只不过长大之后,我有能力处理这些,有必要的话可以一起玩,我会和她们相处得不错且热络。而且讲道理,也没人会在乎啦,我现在相对自信,也自知有能力处理这方面问题,尤其是从家长嘴里听起来现在我比她们更好。

所以就很平和,我觉得挺好的,为什么不能一起玩呢?可能有淡淡 的阴影,但我不在乎,基本上可以忽视,我还是大体上喜欢所有人的。


不过解梦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这种女生看着我吃东西,其实她们在我心里是一种不好、坏的意思。

当然就是指我在心里知道这种没毅力各种吃东西是不好的。

关键是, 程度。

这是一种很淡的不好,一种隐隐知道不好,但是也没什么关系的那种不好。

在梦里真正的不好其实是僵尸啦,鬼啦,追杀你的人啦,反正是一切引起你强烈情绪的象征才对。

所以我突然知道我一直考虑问题的答案了。

在我心里,虽然我的确认为没毅力是不好的事情,但我潜意识里一直不把它看得很重,就只是这种低程度,隐藏在基本上平和和快乐之后隐隐不美好的程度而已。我潜意识对自己太宽容且温和,并没有严厉告诉自己不行。

所以每次看见诱惑,都是下意识简单知道这不好,但不好就不好了,也没有命令阻止就让它过去,尤其是在我小时候有点强迫症强烈自责之后我学会原谅,原谅自己才能快乐的继续生活,以至于我原谅自己成习惯了,什么都原谅自己,对自己可好了,甚至深入鬼祟,基本上这种破戒之类的事情毫无负担,继续没脸没皮心情不错。那当然什么都控制不住了。我对自己太包容啦。


虽然原来隐约也知道,但不好使,这样一明白却 好像突然清醒介意起来。


以至于今天再忍不住要点蛋糕,老生常谈得给自己开解的时候……哎呀,你喝咖啡,不能让外卖只送咖啡吧,带着点可颂面包🍞什么的不也行吗?要不点的太少了我都不好意思。就会想起你对自己太宽容了,你实际上不重视这事儿,严设界限!然后莫名还有点好使,第一次从心里真正采取行动去管自己了。


还挺有意思的,嘻嘻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