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卷

现在是好兆头上头期,吃CA左右固定。画画和写文全是人菜瘾大,碎片一样铺一地。往期cp拔杯、gallavich

史达林和威尔比较起来的话……?

在我自己的印象中原作里老汉被形容为游离在人间的半神,他对人类有过希望,却最终还是因为他们的愚蠢恶劣失望透顶,于是他不再试图拯救,而变成了个“严厉的神明”,如果品质美好就让他们留着,但如果哪个品质恶劣的家伙闯进他的视野,他会毫不留情的予以惩罚:这种人最多是牲口,只配呈上餐桌。史达林的话……从她讲述的故事里就可以看出来,在她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她被寄养在一家农场,在那里有一群羊被囚禁在院子里。故事把羊羔比做人类,他们被囚禁在那儿等着屠宰却只会整天咩咩的哀嚎不知自救,这些哀嚎使年幼的史达林心惊,于是有一天她忍耐不了半夜打开围栏让羊群们快跑,但羊羔却依旧只是麻木的哀嚎着,一步也没有试着踏出去。于是女主绝望的抱起一只羊羔跑呀跑,但她太小了,力气也太小了,终究被农场主抓了回来。她是那种指望以一己之力拯救所有人的殉道者,即使她的能力如此微小,就像画里面抱着羊羔的修女形象。老汉一看史达林就来劲儿了,他是放弃人类的神明,史达林是即使渺小也要拯救所有人的修女。正好是互补的嘛,就来了兴趣。

于是就像神明拣选他的殉道者一样。老汉把史达林把这个女孩提拔了起来,让她看见自己一直而来所看的,让她想自己一直而来所想的,允许他成为自己的伴侣。但这里的史达林终究是被选择的,被引领的,被允许的。

威尔的话?……感觉不恰当的比喻就是牧羊犬。他是人类的守护者,负责保护羊群的安全。但他毕竟有狼性,老汉一开始所洞察的人性的愚蠢与恶劣威尔一早就知道,拜他那颗敏感的脑子所赐,但是他一直不想承认此事,这多多少少是他恐惧的源头,他也不停的疏远人类。只是从小被驯化的道德与他所自带的一点良心让他即使身心疲惫也一直守护着羊群。

老汉表示:哎呀我去,这个人能理解我,它是唯一能完完全全理解我的人,他能陪伴我让我不再孤独。只要解开他的枷锁就行。我要 让他看见自己一直而来所看的,让他想自己一直而来所想的,然后和我一起私奔。

结果万万没想到这波攻略太难了。这家伙顽固的不得了还自带复原功能。明明脆弱的跟瓷杯子一样,打破几次还能粘回去尼玛。

最重要的是牧羊犬是有牙的,这个家伙顽固起来贼凶残,一弄不好就咬老汉一手血。

于是这俩人就天天撕,他俩的感情就是天天撕,最后谁赢了算谁的,老汉一直指望把茶杯三观掰过来,别做牧羊犬了,咋俩做狼一起吃羊呗,威尔则是一直想为民除害,把这只大尾巴狼除掉,顺便把自己的狼性除掉,证明自己才不是你这种东西呢。结果撕出火花来了。

所以他俩算是平等的吧,与史达林和老汉的感情比起来的话,已经算是一场比赛了,老汉再不是高高在上的像神明一样拣选你,而会因为他和威尔“比赛”时自己赢了而开心。最最重要的是这家伙比到现在竟然因为威尔一句示弱就止不住的翘嘴角,看最后一集威尔一句“please”给他乐的,老汉你的尊严呢?说好半神呢?说好不跟你们愚蠢的凡人一般见识呢?

评论(1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