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卷

现在是好兆头上头期,吃CA左右固定。画画和写文全是人菜瘾大,碎片一样铺一地。往期cp拔杯、gallavich

就汉尼拔和茶杯谁更渣的这个问题?

就茶杯的感情线来说,第一季的时候小猫鼬脆弱不堪,简直把汉尼拔看成了最大的依靠。他把全身心都投给了这个心理医生,但凡有点恐慌就往人家诊所藏,却没成想汉尼拔全都是骗他的。汉尼拔仅仅把威尔当成玩具一样恶意的玩弄着:脑炎不给治,下药催眠促使他发狂,挑拨他和杰克他们的关系,最后还割耳朵陷害入狱。茶杯简直简直是惨到不能再惨。这里当然是汉尼拔负的多。

顺便,第一季汉尼拔的感情线先是:发现了有趣的人,像对待其它患者一样玩弄至死吧。然后在第八集左右汉尼拔开始发现威尔可能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理解他的人,孤独的他萌生了建立友谊的希望,开始跟杜穆里埃没完没了的balabala起来。但这个时候他仅仅是有这个想法,感情也没多深,正好fbi开始怀疑自己,情势所迫顺势就嫁祸了威尔。但那季结尾的时候他流了滴眼泪,表达自己后悔了。

第二季的的前半段没有谁负谁之说,纯粹俩人互怼。威尔发现自己被背叛,怒火中烧,仇恨一层一层的往外涌,尤其是汉尼拔把女法医杀了。所以这俩人就经历着比如我找马修杀你,你回首就把阿拉那睡了来吓唬我之类的相杀剧情。

期间汉尼拔的感情线是:你越来越黑了,我好开心。

后半段出狱之后就开始威尔渣了。白道黑道都消灭不了你,威尔开始了……色诱。这个时候也是汉尼拔最蠢的时候,一颗心被撩得飞起,傻乎乎的还要带人私奔呢。

结果季末的时候发现了真相,心哗啦啦碎一地,汉尼拔什么时候这么渴望得到什么过?汉尼拔什么时候这么被牵动心肠过?他感到入骨的疼痛,但又同时觉得自己受了羞辱。他一直以自己的聪慧而骄傲,却犯了这么蠢的错误。
所以这家伙捅了茶杯,又杀了ab。他让茶杯活着,为ab的死而受尽心里的折磨,这是他的惩罚。不过你拔还是蠢,他以为自己能断得干干净净,潇洒的去享受出国旅游,艺术美景,不过……(这个一会说。)

相对来说威尔,后半段的他本来是钓鱼执法,结果把自己玩进去了,他爱上了黑暗,又没法放弃光明,陷入无尽的挣扎中了。

第三季前半段也没法说谁负谁吧两人都在分离中陷入了无尽的相思?痛苦?之类的什么玩意儿,总之他们发现分开是如此痛苦,他们无法离开对方而活。

于是这俩人竟无一例外的作出了相同的决定“杀了对方”…………茶杯不能放弃光明,他怕自己变成汉尼拔,只有杀了他才能阻止自己。而汉尼拔想要找回控制感,不再为自己生出的这浓烈又奇异的感情辗转反侧,于是想要杀了这个让自己相思的人。但是……但是吧,汉尼拔没绷住,下了一万个决心,在美术馆里一看见茶杯就机械投降了,你要跟我走?好呀好呀。结果差点被茶杯捅了。

心又碎一地呀~~~~被背叛的痛与恨,惊觉自己又一次犯蠢的耻辱感。于是老汉决定执行初计划,开脑。即是对爱人背叛的报复,又是一种残酷的惩罚。
(所以这里他俩是对着渣)

然后他俩被助攻打断了。同在敌营让他们的目标一致,暂时忘记自己的矛盾。汉尼拔还把威尔救出来抱回家去了~~

折腾了一圈俩人发现谁也杀不了谁,之前那一次残杀试验已经耗光了两个人全部的力气,他们终究没法对对方下手。

威尔精疲力尽,选择眼不见心不烦。他想要个正常的生活,他受不起这样的折腾了,他受伤太多了。
他想让汉尼拔走,过自己奢靡残忍的日子去,无音讯,找不到,从此与自己没有关系了。

而汉尼拔反而接受了自己对威尔的感情,死缠烂打?也注定不会放手了。他要自首。这样威尔就知道他在哪儿了,无论他想怎么逃避,终究会在哪个多梦的夜晚想起自己。他总会经不住诱惑来找自己的。

接下来到了汉尼拔付出最多的时间,失去自由,无尽的烦扰,奇尔顿的羞辱……这些甚至让他有那么点让人心疼。

如果说威尔渣,其实他实在是心累了,他不想再经历伤心,伤痛,流血,幻觉。他只想要一个平静的,能让他忘记一切的生活。当然这段汉尼拔惨的多。但我理解更像是…………两人的天枰在倾斜。之前他欠茶杯太多,现在尽数还回来了。原来的他们是不平等的,他总是引导者,加害者,而现在,他们完完全全被拉到了平等的位置上。这是爱情所必需的吧。

最后,最后就是大家熟悉的313了~~“我一直想让你看见这景色”。茶杯终于接受了汉尼拔的爱意,也终于能放开自己看见汉尼拔所想展现给他的美丽。“那真美”,他枕在汉尼拔胸膛上。

不过茶杯终究是茶杯,之所以他坦然的接受这一切是因为早就报了死志,只有生命最后的几分钟他才终于允许自己接受杀戮的美丽。

而老汉,终于达成所愿的他,感受着怀里的威尔,闭着眼,好像世界都静止一样安详,美丽。忽然,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倾斜,心下了然,这就是威尔啊。

(这里算威尔渣么?在他把汉尼拔带下悬崖来看算吧。但汉尼拔算是心满意足。而威尔,他没法背叛自己的正义,所以为了汉尼拔只能舍了自己的命,也是付出吧)





到了海里之后汉尼拔表示:傻了吧,爷会游泳

评论(74)

热度(7715)

  1. 共4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