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卷

现在是好兆头上头期,吃CA左右固定。画画和写文全是人菜瘾大,碎片一样铺一地。往期cp拔杯、gallavich

推荐一些看过的基剧

监狱风云和无耻之徒里这两对,绝对我心中的朱砂痣,一样的惨烈深情荡气回肠 ,导致看完很长一段时间看不下去别的cp觉得不到味儿。

拔杯是我的白月光?也没有,就是本命2333。

薛定谔的鱼:

分几个系列:


一、“打你一棍再发糖”系列


 第一个肯定是《同志亦凡人》,很经典,有五季。我重复看了应该有五六次,有些场景的台词能背下来。这部剧彻底颠覆了我的三观,那时我是第一次听到“性和爱分离”的观点(后来又知道了酷儿理论)。接受了这个观点之后,再想起以前看过的BL文,觉着看的都是披着BL皮的BG文。




第二个是《Oz》(监狱风云)里的同性支线:比彻X凯勒,有六季。如果单从同性支线来欣赏这部剧,就有点太浮于表面了。它的情节一环扣一环,直指人性善恶,十分精彩,是永远膜拜的作品。这对CP让那些tag了个“相爱相杀”的文变得像小孩儿过家家。




第三个是《shameless》美版的同性支线:米奇X伊恩,未完结。啊,终于说到这个了。我的处女作献给了这对CP,这很特别,因为我萌过很多对CP,但从未生出过要写文的念头。我还记得当时是连续三四个通宵看完了五季,早上11点看到第二天早上11点,已经有点神经衰弱了。然后被第五季结局暴击,一口老血憋着,想哭又哭不出来。悲从中来,又说不出个所以然,郁闷了好多天。缓了两个星期,慢慢理清了,才开始写文。


IM在shameless里不是主线,二三季镜头少得可怜,四五季戏份多是因为要开虐,简直要给编剧寄斧头了。对于IM我想要说的,在《长大成人》里都说了。虽然未完结,官方爸爸的态度有点暧昧,外粉态度很强硬,但是我能看到的IM的未来是死局(也希望是死局)。第六季不忍心看,算是半脱圈了。


【你说,同样是showtime出品,你shameless就喜欢拍BG床戏,你敢不敢学一下QAF。别给我BB是因为未成年,Lip之前也未成年,床戏多着呢。这剧到处都是不能推动剧情发展的BG床戏,你连个能体现他们感情进展的床戏都不拍,拍了还剪了,你是想怎样?斧头是不是不够?编剧把你的借给导演。】




第四个是《复生》第二季里的同性支线:吉伦X西蒙,已完结。同样,这部剧要表达的主题比同性支线要更吸引人。可能是迷你剧的关系,吉伦和西蒙确定恋爱关系有点快了,不看贴吧解析还真没联系起来。BG线罕见地更悲。主题思想、新莓的颜值还有这部剧的插曲,让这部剧值得一看。




二、“就是来秀恩爱”系列


第一个是《逍遥法外》一二季的同性支线:奥利弗X康纳,未完结。两个人的颜值还好,奥利弗越看越可爱,黑眼睛闪闪发光。我看的是支线版,对整体剧情了解不多,但整部剧好像是没有中心思想的。快节奏剧情没有围绕一个主题的话,会显得凌乱,看了也没记住些啥。不过,发糖嘛,补充一下糖分也是不错的。




第二个是《暗影猎人》第一季的同性支线:艾力克X马格纳斯,未完结。马格纳斯是亚裔的,还挺帅,就是眼影有时候太过了。艾力克长得也很帅,就是来看颜值和高能的嘛,剧情什么的就到别处看。还有就是艾力克的妹妹丽丝超美,弯成蚊香,整部剧就是她一个人的时装秀。


 


第三个是德国网剧《霓虹凡心》第一季,主角都是gay。这剧颜值好高,高能的地方也多,而且还是主角在“玩”BDSM。就是演员演技捉急,好些地方都好尴尬。不过嘛,看个网剧就不用那么较真,结局的配乐很好听。


 


第四个是意大利网剧《朱利奥和托马斯》一二季,主角就是剧名。托马斯好帅,高能的地方很多。剧情嘛,就是来秀恩爱的。


 


三、“编剧把福利都写给了自己”系列


第一个是澳大利亚网剧《请喜欢我》一二三季,主角Josh X 每季换一个男友。这剧真的挺有意思。小清新喜剧,但有些地方却透着无奈、挣扎和痛苦。主角Josh是编剧,Josh也是他的真名。十几、二十分钟一集,值得一看。


 


第二个是美国网剧《东区恋人们》,第一季还在更。故事是从男主发现男友劈腿了开始,看他们怎么解决情感危机还挺有趣的。反正男主是编剧,所以他把所有美男都写给了自己,很会玩嘛。正在追。


 


四、“迷之存在”系列【说迷之存在是因为不知道放在哪里说】


第一部是电视剧《寻》一二季,主角都是gay。都市情感戏,个人看好狼乔的,但是两个人在没弄清楚彼此之间的感情时,就着急着想要进入下一个阶段。来得快,去得也快。高能不错,第三季是电影,估计是不会在一起了。




第二部是《超感猎杀》里的同性支线,未完结。算是一部LGBT剧吧,主角颜值都高,有点像在秀恩爱,但又不只在秀恩爱。看这剧的时候还没看《自由坠落》,看了之后,再看回《超感猎杀》就很奇妙了。马克斯真的超撩人。




你说我选择看这剧是不是为了看高能,可以说是的。但你问我是不是从剧里只看到了高能,不是。电视剧想要表达的观点、主题、情感会比高能更让人着迷。一个人观看、阅读的东西会慢慢改变他,基剧也展现了人生百态,它甚至有很多东西是现在电视上所不能教给我的、触动我的。我看基剧我骄傲,下次弄个电影、短片版的。谢谢阅读,资源在A站,B站都能找到,找不到的可以找我,我好像都收藏了。


如果剧透了,也就剧透了。

评论(7)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